Lin虎

写文专用号

告白(完)

- ooc属于我 绝对he 文笔欠佳见谅

- 前文走 告白(二) 告白(一)


阿云嘎总是能打破郑云龙的计划。

大四最后的那场未境的告白是。

这次也是。

 

粉丝见面会晚上的聚餐之后,郑云龙喝的有点多。合完照,他凑到阿云嘎耳边,嘴唇不经意滑过对方的侧脸“有点撑,一会儿出去走走?”

他的身体僵硬紧绷,手指用力的有些过分。

阿云嘎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

“好。”

 

没有人比阿云嘎更了解郑云龙

 

长沙的冬天有点冷,他们并肩走在湖边的小道上,呼吸都透着白霜。

“嘎子”,郑云龙徒然停下了步子,他看起来像喝醉了,又像还清醒着,“你白天的话,什么意思。”

我肯定依然喜欢郑云龙了。

破碎的光滑过他的侧脸,头发的影子把他眼底的神色打得晦暗不清。

 “字面上的意思。”阿云嘎随着他停下来,却没有看向他,而是径直看向前方夜色里氤氲的湖面,就像看着不可名状的未来。

“我不想玩文字游戏。”郑云龙站到了阿云嘎面前,很近,明明只有几厘米的身高差,却有一种压迫感。

不,可能不是因为身高,而是他的情绪。

厚重的,压抑的,压的他难以喘息的感情。

而阿云嘎终于看向他的眼睛。

他看起来在哭。

只是像。

但是阿云嘎承受不了这个。

他不能再一次承受郑云龙的眼泪了。

一瞬间,阿云嘎身边无形的冷硬的壁垒像是在崩塌。

他的神色肉眼可见的软了下来。

“你为什么会说一家三口其乐融融”

郑云龙愣了一下。

阿云嘎抬起手轻轻捏了捏郑云龙的耳垂,室外过低的气温使他的耳垂表面有些微凉,在兜里焐的暖暖的手指缓缓蹭着耳垂的边缘。

“你什么意思。我就什么意思。”

 

阿云嘎总是能打破郑云龙的计划。

大四最后的那场未境的告白是。

六年后这场预谋已久的告白也是。

 

漂泊数年的骑士推开王子的城门

却惊讶的看到,王子就站在城门口

闪亮的皇冠落满了尘埃

不知道站了多久

 

 “……所以依然喜欢是从什么时候开始”

郑云龙说不清自己现在是怎么一种心情,有点难过,有点喜悦,有点茫然。

“比你早”阿云嘎收回手揣进兜里,他稍微扬了扬头“你觉得我为什么会每天不厌其烦的喊你起来练早功。”

“所以你知道我大四结束的时候,想对你说什么。”郑云龙的眼睛紧紧锁着阿云嘎,过分的偏执。

“…对。”

“为什么”所以为什么拒绝

“因为我不是Angel,你也不是Collins。”阿云嘎看着他“你会有漂亮的女友,爱你的家人,而我会是你最好的兄弟……你值得更好的未来。”

“但是我爱你啊。”他终于抱住了阿云嘎,脸深深埋在他的颈窝“不是Collins爱Angel,是郑云龙爱阿云嘎。”

我只想要有你的未来。

阿云嘎抬手回抱住他的脊背,郑云龙的眼泪悄悄洇湿了他的肩膀,热度像在灼烧皮肤。

结果还是惹他哭了啊。

阿云嘎眨了眨通红的眼睛,用力把眼泪咽下去。

“我知道,傻龙。”

 

刚刚哭过的两个人并排坐在湖边的长凳上,红红的眼睛,臃肿的羽绒服,看起来像两只挤在一起的兔子。

“被你抢先了。”

“嗯?”

“告白。”郑云龙哭过之后明显放松了许多“我本来打算节目结束就跟你告白的。”

“诶,又搞拖到最后这一招。”阿云嘎嫌弃的撇了一眼郑云龙,叹了口气“我也没想到你会执着这么多年。你是不是个傻子?”

“你还不是一样。”

“…所以我是不是当时做错了。”阿云嘎抿了抿嘴唇,有些艰涩的开口。“浪费了这么多年。”

“也不会。”郑云龙环住阿云嘎的肩膀,“可能现在才是最好的时间。”他凑过去吻阿云嘎的额头“你说的没错,我不是Collins,你也不是Angel。”“但是现在的我更有能力来爱你。”

所以我们会有更好的未来。

……

……

“阿嚏——艹,湖边好冷。”

“回去吧……明天记得喝感冒药。”

 

王子拥住了风尘仆仆的骑士

骑士抚去了王子皇冠的尘埃

从此,

王子和骑士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

 

-END-

 

这篇文其实是我写的第一篇云次方

时间拖的太久,有很多想法都跟最开始写的时候有所变化

所以可能会出现一些逻辑问题…

比如一开始我认为嘎子的思想会更成熟,考虑的更多

但是现在我觉得想的更多的可能会是大龙…

所以有点写不下去【

总之,终于写完了!

但总有一些想法是没变的

就像我认为嘎子会是两个人之间对感情更克制的那个

就像我更倾向于他们两个的感情始于因戏生情

已经变质的感情是回不去的,就像每一滴酒回不到葡萄

就像我认为他们的感情在现在开始才是最好的时机

有太多或是因为太过年轻,或是囿于柴米油盐,而分道扬镳的感情了

现在的他们,双方都有能力爱对方,不会为物质基础所限,也足够成熟

就像我一直相信

他们一定有个温柔美好的未来

 

以及谢谢大家的点赞关注❤


评论(15)

热度(493)